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區允許外商投資文藝表演團體

2021年10月26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市落實國務院調法調規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記者了解到,此次調法調規后,通州文化旅游區將允許外商投資文藝表演團體(須由中方控股)。

據了解,此次國務院決定在北京暫時調整實施的法律法規中,涉及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條款主要有兩條,一是調整《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調整內容是“在通州文化旅游區,允許外商投資文藝表演團體(須由中方控股)”﹔二是調整《旅行社條例》,調整內容是“允許在京設立並符合條件的外商投資旅行社從事除台灣地區以外的出境旅游業務”。

對於這些法規調整的意義,北京市文旅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表示,此次調法調規有利於將北京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夯實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文化根基,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精神文化需求,促進文旅新消費提質升級增效。

同時,有利於擴大消費特別是文旅新消費,增強消費對北京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發揮好投資特別是吸引外資對北京經濟發展的關鍵性作用。

此外,有利於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定位的實現,促進中外文藝表演團體的交流互鑒,發揮好北京環球度假區帶動輻射作用,促進通州大運河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以及張家灣設計小鎮、台湖演藝小鎮和宋庄藝術小鎮等特色小鎮錯位化、差異化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