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門頭溝“十辦”服務為居民辦事提速

2021年10月26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門頭溝“十辦”服務為居民辦事提速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張雯)網上辦、郵寄辦、就近辦、預約辦、陪同辦、上門辦、優先辦、快速辦、容缺辦、承諾辦。日前,門頭溝區人力社保局推出“十辦”系列政策,為企業和居民辦事提速。

  “十辦”推出時間不長,好評已經收獲不少。“服務更好了,等待時間更短了,辦事更方便了。”企業經辦人員呂女士在辦事大廳的留言簿上寫到。呂女士是為單位退休人員辦理姓名變更手續,讓她頻頻點贊的,是“十辦”中的“承諾辦”,“原本需要提供退休人員的身份証復印件、戶口簿復印件,現在都可以不用帶了,隻需要簽個承諾書就行,這個‘承諾辦’真的省了不少事。”

  “陪同辦”也贏得老人、孕婦等群體的好評。相關負責人表示,“陪同辦”就是根據特殊人群的個人需求提供一對一的幫辦服務,從取號到辦事全程陪同。

  “網上辦”也受到居民青睞,“十辦”政策推出以來,門頭溝區人力社保局網上辦理社保業務種類佔社保總業務比例已超90%。

  讓群眾少跑腿,讓信息多跑路。下一步,門頭溝區人力社保局將開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和“局科長走流程”專項行動,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面提升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溫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