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安裝禁攀野長城警示牌

2021年10月26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懷柔安裝禁攀野長城警示牌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為了更好地保護長城,宣傳長城保護法律、法規,明示違規責任,近日,懷柔區文物所在懷北鎮、雁棲鎮、渤海鎮、九渡河鎮四個鎮的長城沿線重要登城路口上,新設置了15塊寫有法律法規及相關罰則的長城警示牌。

  警示牌內容分法條、內容、處罰標准三部分。明確寫著,國家級《長城保護條例》第二十八條(二)規定,“有組織的在未辟為參觀游覽區的長城段落組織活動的”,對組織者罰款1萬至5萬元,對參與個人罰款1000元至5000元﹔北京市《長城保護管理辦法》第十五條(二)(三)和第二十條規定,“組織游覽未批准為參觀游覽場所的長城”,對於組織者罰款1000元到30000元﹔“攀登未批准為參觀游覽場所的長城”的個人,罰款200元至500元。

  “以前游客來了,我們跟他們說未開放段長城不能爬,大部分人都能聽進去,總有一些人覺得我們就是口頭嚇唬人而已,不能拿他怎麼樣。”長城專職保護員老楊告訴記者,“現在有了這個警示牌,什麼法規、怎麼規定的、罰多少錢,都寫得清清楚楚,我們再勸阻游客就更有底氣了。”

  據了解,北京市從2019年起就聘用了長城專職保護員隊伍。2020年5月,懷柔區文物所給全區131位長城專職保護員配備了長城電子巡檢儀,其中有“違法登長城告知”功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