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志願的光芒 綻放的芳華

牛街街道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身邊+力量”活動

2021年10月25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一顆愛心獻志願,一片熱忱為鄰裡。為弘揚志願服務精神,進一步凝聚地區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力量,近日,牛街街道舉辦“志願的光芒 綻放的芳華”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4支牛街地區品牌志願服務隊伍,分享各具特色的志願服務風採。此外,2019-2021年度“牛街榜樣人物”也來到現場,聆聽志願故事,並接受集體表彰。

多年來,牛街地區活躍著眾多志願者隊伍,他們身穿紅馬甲,風雨無阻堅守在每一個為民服務的崗位上,他們不計報酬,傾盡全力,成為地區最亮麗的“風景”。本次帶來風採展示的4支志願服務隊分別是楓樺社區情滿楓樺義務指路隊、牛街西裡一區春風沐雨志願服務隊、鋼院社區“老鐵”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隊,以及菜北社區黨員之星志願服務隊。

路線地圖“問不倒”、放鬆身心手指操、垃圾分類情景秀、黨員之歌齊聲唱……在接下來的風採展示環節,4支服務隊依次上台,重現他們日常志願服務的點滴故事。

“我想去陶然亭公園附近,我該坐哪路公交?”“您到菜市口北公交站,坐102路,在太平橋下車,再走個六七百米,就到公園了。”情滿楓樺義務指路隊的隊員們,對現場提出的路線問題對答如流。在這支隊伍裡,指路范圍內的公交車路線爛熟於心是他們每個人的精准技能。指路隊由30名60歲以上老人組成,分成三組按月按時在菜市口地鐵站附近提供義務指路服務,不管您要去哪,隻要問他們,就能獲得一條最佳路線。

牛街西裡一區社區春風沐雨志願服務隊成立十二年來,始終活躍在社區公益一線,為社區的老人們送去暖心陪伴和歡聲笑語。現場她們表演的手指操,就是在社區老人中廣為流傳的一項健康運動。

鋼院社區的“老鐵”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隊通過一段精彩的情景劇,展現了他們開展垃圾分類工作的日常,也感染到台下每一位觀眾,樹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菜北社區黨員之星志願服務隊老黨員們說:“隻要社區有需要,隻要居民有需要,我們永遠會第一時間站出來,盡自己最大努力為社區、為居民提供幫助,這是我們作為共產黨員的初心和責任。”

活動現場,牛街街道黨群工作辦公室科長何雲為2019-2021年度“牛街榜樣人物”頒獎。在社區義務為老人剪發十年,被居民親切地稱作“馬大姐”的馬桂連﹔照料獨居老人17年,用細水長流的關懷讓鄰裡情變成了溫暖親情的陸艷玲﹔迎著晨光薄霧,義務打掃樓道十三年,年逾仗朝不忘入黨初心的老黨員薄祥……十名年度“牛街榜樣”接過鮮花和証書,現場觀眾用掌聲向榜樣致敬。

本次活動通過一系列的風採展示,讓居民切實感受到來自身邊的文明之風,激活地區文明實踐新力量。居民紛紛表示,從這些優秀的志願者和榜樣身上感受滿滿的愛與正能量,呼吁更多人參與到志願服務中來,讓文明之花、道德之花在地區處處開放。(張家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