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首體達到奧運會辦賽要求 中國短道速滑隊兩金一銅收官

2021年10月25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體達到奧運會辦賽要求

  昨天,在首都體育館舉行的“相約北京”2021至2022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站比賽中,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張雨婷組成的中國短道速滑男女混合隊以2分37秒923奪取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李立 孔寧)經過4天的比賽,昨天,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站暨2022年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測試賽在首體結束,首都體育館整體運行達到奧運會辦賽要求。

  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世界名將參賽,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的360余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報名參加。最終,中國隊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兩個項目中奪得金牌,並奪得男子1500米銅牌。

  比賽檢驗了隊伍的成績,而首體也經受了賽事的考驗。冬奧會期間,首都體育館將承擔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兩項比賽,冰場轉換是最關鍵的環節。對此,首體環內競賽團隊代表申鸰說:“花樣滑冰測試賽后,首體團隊在一天的時間裡便實現了從厚冰面到適合短道速滑薄冰面的轉換。此外,我們還細化了不少細節。因為10月份的兩項測試賽是兩個不同項目的賽事,因此在場地轉換上,首體運行團隊更換了場館視覺景觀。在冰場中央以及看台坐席等處,花樣滑冰比賽的標識都更新成了短道速滑世界杯專用的標識。”

  本次賽事期間,首體在疫情防控方面也繼續緊抓不放鬆,通過智能體溫監測、無接觸物品交換、通行控制等手段,促進“科技賦能奧運”,提升疫情下奧運賽事組織的效率。此外,賽事期間,場館群對核酸檢測做到了人、物、環境全覆蓋,確保賽事始終處於低風險狀態。

  “首體達到了奧運會辦賽要求,得到國際體育組織的認可,以及世界各地運動員的認可,這也是對我們一個很好的肯定。各國選手都願意來中國參賽,在中國冰場創造佳績,這也是各國選手的期待。”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於海燕說。

  而國際滑聯賽事經理赫諾夫也對首體和本次比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本次賽事的組織工作非常出色,所有參與者都傾盡全力,也為幾個月之后的北京冬奧會奠定了很好的基礎,我們毫不懷疑北京會舉辦一場激動人心的冬奧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