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如與已報告病例公布行程有時空重合,要第一時間報告

2021年10月25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7場新聞發布會。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0月24日16時至25日15時,北京新增2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和1例核酸檢測陽性者。

龐星火表示,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提前主動報告和較強的和人防護意識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關鍵。

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近期有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級市旅居史的,或與目前國內已報告病例公布行程有時空重合的,要第一時間向所在單位、社區(村)、賓館報告行程,配合各項管控措施。居家隔離要獨自居住,不要外出。要切實增強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在商場、超市、酒店、影劇院、體育場、公交車、地鐵、機場候機室等公共場所,自覺遵守各項防控措施。加強自身健康監測,如已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請務必不要聚餐、聚會,盡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不要自行服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