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2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和1例核酸檢測陽性者

2021年10月25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7場新聞發布會。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北京新增2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和1例核酸檢測陽性者情況。

10月24日16時至25日15時,北京新增2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和1例核酸檢測陽性者。

確診病例1:現住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與10月24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4、5同行外出旅游。因有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旅行史,10月21日抵京后主動報告。10月22日、23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0月24日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0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2:現住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為確診病例1之妻,行程與確診病例1一致。因有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旅行史,10月21日抵京后主動報告。10月22日、23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0月24日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0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無症狀感染者:現住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為確診病例1、2的密切接觸者。10月25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核酸檢測陽性者:現住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2的丈夫,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10月25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目前,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類風險人群。

龐星火介紹,北京市本次京外關聯疫情已涉及2個自駕游旅行團,其中一個5人旅行團返京后未及時報告,旅游期間已有人員出現症狀,返京后多次自行前往藥店購買退燒藥、感冒藥等,且先后兩次組織8人在家打麻將,在京涉及場所多樣,人員聚集度高,截至目前判定密切接觸者1534人,已出現5例續發病例,封控和管控區域涉及居住地點、商場、銀行、早市、醫院、4S店等﹔另一個4人旅行團返京后及時向社區報告,均在家隔離,未和家人同住,截至目前判定密切接觸者310人,出現1例續發病例,為同單元住戶,封控和管控區域主要為居住地點,兩個旅行團防控難度差別很大。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提前主動報告和較強的個人防護意識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關鍵。不主動報告者,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