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昌平20個鎮街"十幫一"支援北七家、沙河兩鎮防疫

2021年10月24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20個鎮街“十幫一”

  北七家鎮、沙河鎮連夜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等防疫工作。 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面對疫情,昌平區迅速啟動疫情防控干部下沉應急工作機制,動員81家區屬職能部門、企事業單位,向北七家鎮和沙河鎮下沉干部879人,開展值守卡口、服務居民、巡邏檢查等工作。全區20個鎮街“十幫一”,共組織1179名黨員、干部、志願者、安保人員支援北七家鎮、沙河鎮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等防疫工作。

  根據統一部署安排,馬池口鎮、南口鎮、十三陵鎮等10個鎮街支援沙河鎮防疫。東小口鎮、回龍觀街道、龍澤園街道等10個鎮街支援北七家鎮防疫。

  “接到通知沒有猶豫就報了名,我在社區有經驗,需要我的時候為什麼不去呢?”回龍觀街道新龍城東區社區黨支部書記王薇說。10月22日下午4時,她來到北七家鎮魯疃村,立即與志願者組成10人小分隊,負責維護魯疃村核酸檢測秩序,“我所負責的魯疃村南區有4000多人,村民排隊依次等待,現場檢測秩序很好。”王薇說。

  夜裡10時許,氣溫降低,見到社區干部非常辛苦,兩名“90后”在完成核酸檢測后,主動送來熱水、熱茶,居民的理解,讓王薇和同事們感到溫暖,“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平安。”王薇和“90后”互相鼓勁兒。

  10月23日凌晨1時,完成魯疃村核酸檢測任務后,王薇又接到通知前往南七家庄村繼續支援核酸檢測。深夜,氣溫很低,王薇和同事們堅守崗位,一直工作到凌晨5時……

  回龍觀街道共抽調52名機關干部和社區干部,分赴魯疃村、南七家庄村、卸甲社區和未來科學城協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同時,昌平區加強封控小區居民服務保障,協調安排專人負責蔬菜食品和生活物資供應。

  昌平區還組織北七家鎮和沙河鎮通過“致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引導居民配合好防疫工作,並通過“昌平組工”發動各方力量、眾守共防,做好疫情防控。

  據統計,昌平區先后為沙河鎮、北七家鎮一線工作人員配發帳篷130頂、電暖氣200台、大衣2000余件、醫用N95口罩4.15萬隻、手套1.15萬雙、防護服1.77萬件、手部消毒液2000余瓶、測溫槍210把、護目鏡5000副。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