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新增確診病例居住在芙蓉裡小區 已排查密接39人

2021年10月24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召開疫情防控第246場例行新聞發布會。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林航通報了海澱區新增一例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有關情況。

10月24日,海澱區新增1名內蒙古旅游返京新冠確診病例,該病例居住在海澱街道芙蓉裡小區,10月12日自駕至內蒙古等地旅游,21日下午返京,當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2日居家隔離,23日第二次進行核酸檢測,10月24日凌晨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后被確診為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院救治。海澱區委、區政府領導高度重視,立即響應,迅速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迅速統籌各方力量,積極組織處置工作:

林航介紹,目前已開展的工作情況:

一是連夜啟動社區管控。10月24日凌晨3:22對病例居住的芙蓉裡小區進行封控管理,小區人員足不出戶。

二是立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全面排查病例返京后活動軌跡和接觸人員。截至目前,已排查密接39人,已陸續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

三是立即啟動全員核酸檢測。迅速對病例居住的芙蓉裡小區所有人員及環境進行核酸採樣。

四是對小區開展全面消殺工作。

五是積極做好封控小區服務保障。所在街道統籌區域力量,成立多支保障隊伍服務封控小區日常生活,提供防護和生活物資,同時安排專業人員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醫療、心理咨詢等服務,強化人文關懷。

林航表示,下一步,海澱區將持續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細化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排查密接人員,做好相關人員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社區管控及服務等各項工作,迅速阻斷疫情傳播渠道﹔進一步做好重點地區來海澱人員排查,提前發現風險,及時採取措施,確保轄區安全。

嚴格社會面防控。加強封控區域周邊各類場所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管理措施。各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預檢分診、院感防控等措施,嚴格做好防范工作。

“旅行團傳播鏈”波及國內多地,警鐘再次敲響,風險就在身邊。阻斷病毒傳播,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是關鍵。按照傳染病防治法和北京市相關規定,再次提醒廣大市民要提高警覺,主動報告相關情況、積極配合流調溯源、嚴格遵守各項防控規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