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本次疫情感染者均與內蒙古旅游相關 這類人群暫緩回京

2021年10月24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召開疫情防控第246場例行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0月23日12時至24日15時,北京市新增5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龐星火介紹,本次疫情中的感染者以55歲及以上人群為主,均直接或間接與內蒙古旅游相關,多數病例病毒載量高,呈現傳播速度快、波及范圍廣、涉及場所多樣的特點,本次疫情共同打牌的8人中,已有5人確診。

龐星火提醒廣大市民:請密切關注國內各地區疫情信息,如您在9月23日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與目前國內已報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時空重合,請立即向社區(村)、單位、賓館報告行程,就地自我隔離不外出,並配合各項管控措施。如尚未返京,請暫緩回京,並配合當地防控措施。封控區、管控區人員及其他高風險人群,請居家隔離足不出戶,按照相關部門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在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任何身體異常,要及時報告,按要求就醫。市民朋友要切實增強防護意識,加強自身健康監測,如已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請務必不要聚餐、聚會,盡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不要自行服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