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征集接訴即辦標識

2021年10月23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征集接訴即辦標識

  本報訊(記者 任珊)為了建立具有北京特色、權威統一、易於傳播的接訴即辦形象,展示接訴即辦“人民至上”的理念,凝聚社會的認同和共識,10月21日,市政務服務局開始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接訴即辦標識。10月21日起至11月18日,參與者可通過電子郵箱投遞作品,最終評選結果將於12月下旬通過北京市政府門戶網站“首都之窗”、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網站等平台公布。

  接,是義不容辭的態度和職責﹔訴,是人民群眾的期盼與需求﹔即,是聞風而動的作風和理念﹔辦,是扎扎實實的作為與擔當。此次征集的標識將作為體現接訴即辦理念和品質的形象載體,應用於北京市接訴即辦宣傳及相關線上線下宣傳品。

  具體來說,設計方案需符合北京接訴即辦的理念、文化、精神、特征、標准,同時包含200字到300字的作品簡介,包括作品介紹、設計思路和構成詮釋。標識設計應構圖新穎、創意獨特、簡明易記、通俗易懂﹔視覺形象鮮明、認知度高。設計作品可手工繪制,也可利用電腦繪圖軟件進行設計。

  作品採取電子郵箱投遞方式。投稿人須在征集時間截止前將所有電子文件發送至jiesujibanlogo@163.com,按照“姓名-聯系電話”格式命名郵件主題,不符合命名規范的作品視為無效。投稿內容應包括征集報名表、作品版權承諾書、符合要求的作品文件。所提交的作品將通過公開征集、評選論証、發布推廣三個環節,並收錄至接訴即辦標識備選庫。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