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主題短片發布

2021年10月23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烊千璽谷愛凌共赴《冰雪之約》

  本報訊(記者 袁雲兒)昨天,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主題故事短片《冰雪之約》在京正式發布,以電影的方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通過“冰雪之約”的動人故事解讀奧林匹克精神、傳遞奧運聖火。該片由丁晟執導,青年演員易烊千璽和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共同出演。

  該片以新疆出土的史前滑雪岩畫開場,易烊千璽飾演一位熱愛冰雪的少年,在他開啟追光之旅時,他與谷愛凌飾演的少女在大自然的不同時空中重逢,共赴這場跨越人類文明歷史征程的“冰雪之約”。

  之所以用岩畫中古人滑雪的記錄作為開場,丁晟表示,這是因為主創團隊認真研究了中國的滑雪文化,而且實地前往新疆考察和採風,他認為這樣的開場具有歷史厚重感,也很有意義,開頭的小空間也能與后面的開闊天地形成對比。

  片中,易烊千璽和谷愛凌這對少男少女的搭配讓人眼前一亮。當被問及如何評價兩位此次的表現時,丁晟笑言:“兩個人的表現比我預想的好,當然短片的發揮空間還是有限,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也真的看到了用心。”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