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昌平封閉小區周邊商鋪臨時停業 居民有序進行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3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封閉小區周邊商鋪臨時停業

  昨日,北京通報新增4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人均居住於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北青報記者前往現場探訪了解到,宏福苑小區和白各庄新村小區均被採取嚴格封控措施,大門隻進不出。

  昨日上午11時許,北青報記者在宏福苑小區其中一個大門口看到,這裡設置了兩道防線,將外賣和快遞配送員與小區居民分別隔開,社區工作人員、民警等在附近值守,小區周圍均被藍色的鐵皮柵欄圍了起來。

  “能夠出入的大門都被封閉了,聽說是連夜採取的措施,我們一早就得知了小區裡的情況。”居民王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目前大家正被組織起來做核酸檢測,他已經緊急向公司說明情況,先配合防疫部門的要求居家隔離,等待小區解封。

  據宏福苑小區南側一家餐飲店的工作人員介紹,22日早上7點30分,他們接到物業工作人員通知,要採取臨時封閉措施,目前周圍的快餐店、面包店、煙酒店等店鋪大部分均處於停業狀態。附近還有一家知名的大型超市在堅持營業,但進入商場的顧客需要掃健康碼並登記個人信息。

  北青報記者隔著圍牆可以看到,居民們能夠下樓健身等在小區活動,除了不能出小區外,其他生活沒受太多影響。

  目前,北七家鎮政府已張貼發布《致居民的一封信》,信中除要求大家配合核酸檢測外,還表示管控期間將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工作人員會將大家所購買的應急、日用、外賣等物品及時送到家門口。但由於物資運送量大,請大家盡量少網購或不網購非急需物品。

  12時30分許,北青報記者來到距離宏福苑一兩公裡外的沙河鎮白各庄新村小區,該小區也為封閉管控區域,門前同樣有多名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值守,居民正在配合進行核酸採樣工作。

  文/本報記者 董振杰 見習記者 尹航

  攝影/見習記者 尹航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