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八達嶺長城賞紅正當時

2021年10月23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達嶺長城賞紅正當時

  本報訊(記者 李瑤)秋光正好,登八達嶺長城,山脊之上,“巨龍”盤旋﹔兩側山谷,紅橙黃綠色彩斑斕,綿延不絕。近日,八達嶺長城景區元寶楓、火炬、黃櫨等彩葉樹漸次變色,秋景無限。

  八達嶺長城兩側共分布著3000余畝紅葉林、20余萬株彩葉樹,包括元寶楓、火炬樹、山杏等品種,樹種多為野生。加之海拔高、晝夜溫差大、氣候特征明顯,八達嶺景區是北京地區紅葉紅得較早、葉片最為艷麗、持續時間最長的賞紅區域之一。

  八達嶺長城景區最大的黃櫨,位於南一樓內側院內,被稱為紅葉樹王。其胸徑32厘米,胸圍100厘米,樹高5.5米,樹齡約60年,與北城全景及南一樓局部城牆樓台形成絕美風景。

  八達嶺長城北城便道總長度達1.2公裡,游客可以在長城身畔的山林中悠閑自在地觀賞紅葉與長城相映,零距離地接近紅葉,擁抱秋天。在這1.2公裡的便道中,北四樓下的300米便道紅葉最為集中,便道為紅葉所掩映,游客時不時需俯身穿過。在這裡,既有北城城樓作近景背景,又有南城城樓作遠景背景,各個角度紅葉與長城的構圖豐富奇美。

  據悉,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都是八達嶺長城景區登高賞紅的好時節。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