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海菊展開幕 設單向游覽路線

2021年10月23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海菊展開幕

  昨天,在北海公園,市民游客欣賞以菊花為主花材的宮廷插花作品。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任珊)北京市第四十二屆菊花(市花)展暨“第九屆北京·開封菊花文化節”昨天在北海公園開幕,標本菊、小菊盆景、大立菊等1.5萬盆菊花綻放迎客。為了做好疫情防控,主展區設立單向游覽參觀路線,闡福寺為入口,萬佛樓遺址為出口。如遇觀覽高峰,景區還將採取限流措施。

  今年展覽的主題為“御苑菊香”,主展區設在闡福寺和萬佛樓遺址景區。品種菊、小菊、多頭菊、小菊盆景、造型藝菊等多種菊花栽培形式的上萬盆菊花同時亮相。還有2000余盆菊花從河南開封不遠萬裡精心選送,包括菊花附樁盆景、精品多頭菊、嫁接藝菊、造型藝菊、附石盆景菊等,向首都市民和游客展示開封菊花高超的嫁接技藝、裱扎技藝和盆景造型技藝。

  “本屆展覽的一大亮點就是萬佛樓景區展示的來自北京菊花協會20余家會員單位的300多個品種標本菊。我們還設立了單獨展台,展示栽培歷史在百年以上的菊花,比如玉蝶,花瓣像羽毛一樣,顏色多變,可由淺鵝黃色變化至白色。”北海公園副園長胡峂介紹。

  北海公園提醒,菊展每日開放時間為早8時30分到下午4時30分。為加強疫情防控,主展區設立單向游覽參觀路線,闡福寺為入口,萬佛樓遺址為出口。建議游客錯峰游覽,盡可能選擇平日來園參觀。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