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地壇園外園重裝亮相 增添“全齡友好化”設施

2021年10月22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東城區園林綠化局了解到,日前,位於地壇公園東南側的地壇園外園進行了全齡友好化改造,增添了滿足“一老一小”游園需求的設置。

東城區園林綠化局規劃發展科項目負責人李莎莎介紹,地壇園外園於2002年建成,已有18年歷史,各類服務設施老化、破損嚴重,對於“一老一小”游園存在一定安全隱患。今年東城區園林綠化局對地壇園外園進行全齡友好化改造,項目於7月啟動工程建設,於10月15日重裝亮相。

改造后的地壇園外園在原有典雅清新的風格上,突出環境生態功能,延續地壇的歷史文脈。綠地新栽喬木83株、灌木144株、地被19000平米。同時,更新全園照明及灌溉系統,增設降溫加濕的霧噴設施和21處科普及互動宣傳,為周邊居民提供更為便捷、舒適的公共空間。

今天上午,記者走進地壇園外園看到,開啟了噴霧設施的自然幽谷景觀宛如“仙境”,不少市民舉起手機記錄下這一美景。“改造前,這是一處老舊的瀑布水系,曾是硬質池塘。這次改造回填了種植土,鋪設了卵石,增添了多樣的地被植物和降溫加濕的噴霧設施,整體提升了園區的生態環境。”負責該項目的園林設計師馬玥介紹。

本次改造“全齡友好”是重點。馬玥介紹,在適老化方面,此次改造為已有215個坐凳增加木制坐面,增加4處無障礙通行坡道等人性化設施,還設置了康復欄杆等設施。在適幼方面,園區增設趣味木樁、跳繩、跳遠等兒童活動設施,林蔭場地的地面也採用軟性材料,提高安全性和舒適性。“在之前進行民意征集時,叔叔阿姨們普遍反映石坐凳太涼了,因此這次在上面加了木制坐面。”馬玥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