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看丹街道:保障封控區生活物資供應 蔬菜肉蛋送到居民家門口

2021年10月22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蔬菜肉蛋套餐送到居民家門口

  志願者為居民上門送物資。 通訊員 武桐攝

  本報記者 孫穎

  “您這是50元的套餐,土豆3斤4兩,胡蘿卜、圓白菜2斤,尖椒、油菜、芹菜1斤,還有一根大蔥、一斤雞蛋、一斤前臀尖……”

  昨天下午,一份份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套餐被志願者們送進了豐台區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號、4號、6號、7號院的部分居民家裡。

  本輪疫情中,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被列為封控區,6號院、7號院被列為管控區。為保障居民尤其是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看丹街道為他們送上“訂單式”服務,3個套餐供居民選擇,有菜有蛋還有肉。

  疫情發生后,看丹街道在及時封閉管控的同時,不斷探索完善保障措施。“市、區各級領導現場協調、調度,我們第一時間成立封控區現場指揮部,下設十一個應急工作小組。街道按照每個小區不少於30名保安、不少於20名下沉干部的標准,抽調人員協助開展管控。”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為了讓居民及時了解信息,看丹街道通過社區微信群發布封閉管控通知,在每個樓門口張貼管控公告,並開展居民信息統計,建立微信群隨時收集居民訴求。

  街道在封控區設置了快遞外賣臨時接收點,負責為居民及時轉遞快遞外賣。考慮到封控區、管控區內部分居民尤其是老人對於快遞、外賣軟件使用不太熟練,看丹街道聯系協調了附近的韓庄子便民市場,為居民們提供“訂單式”服務。

  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他們對韓庄子便民市場的物資類別、總量和零售價格進行統計,將統計表通過樓棟微信群通報給居民。為了方便居民選購以及市場配貨,特別設計了20元、30元、50元三種套餐供居民選擇。

  記者看到,套餐內的蔬菜都是比較耐儲存、耐運輸又比較抗凍的品種。比如20元套餐,包括3斤大白菜、2斤西紅柿、2斤胡蘿卜還有3斤4兩土豆﹔30元套餐增加了尖椒、芹菜和洋蔥﹔50元套餐還有圓白菜、油菜、大蔥以及雞蛋和豬肉,基本上能滿足居民日常需求。

  工作人員介紹,有採購需求的居民隻要在微信群提交所需套餐種類,工作人員記錄后就會生成訂單,由工作人員統一採買,並組織干部、黨員、志願者送貨上門。截至昨天下午5時,他們已為居民配送了400份訂單、共計1100公斤物資。

  除保障蔬菜肉蛋供應外,看丹街道還為居民提供了眾多細致服務。如到社區衛生服務站為居民代開常用藥物﹔代繳電費等。

  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街道將對封控區、管控區內的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群體開展上門一對一服務。做好封控管控區域居民日常生活服務保障工作,重點關注孕產婦、兒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就醫需求,堅持“隔離不隔愛”,讓居民吃下“定心丸”。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