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望京"大路口"添"智慧感" 增設七處安全島和十套智能信號燈

2021年10月22日08: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望京“大路口”平添“智慧感”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朝陽區望京西路與阜通西大街交叉口改造日前正式完成,通過科學規劃,該路口增設了7處行人過街安全島,並將斑馬線前移,三向斑馬線相通,行人過街距離縮短約30%。同時增加完善十余套科技設備,完善周邊監控系統。

  此前,該路口由於范圍較大,過街距離長導致安全性差,路口范圍內的3個開口直接出入主路,對路口交通轉向影響大,存在安全隱患。

  針對居民反映的“過街距離長,過街途中若遇紅燈,無駐足等待空間”的情況,本次改造在保証交通順暢的前提下,決定縮小路口范圍,增設行人二次過街安全島。在施工中,該交叉口三向路口的車輛停止線均進行了前移,三個斑馬線連成了矩形,路口范圍縮小至3000平方米,縮小約60%,行人過街距離縮短約30%,同時增加行人過街安全島7處,增加非機動車專用左轉信號燈設置模式,非機動車、行人的路權及安全保障得到提升。據介紹,朝陽區將積極落實道路綠化要求,見縫插綠、留白增綠,在該區域增設一個街角公園,面積約1700平方米,除去鋪裝外,將增加910平方米綠化面積。

  改造后的路口,不僅更安全、更美觀,還更智能。本次改造增加了十余套科技設備,路口的信號控制系統採用聯網聯控的信號機,實現了單點及區域自適應,能夠利用當前路口車輛及行人的過街需求,生成最優的控制策略。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