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區“農民慶豐收”文旅系列活動舉辦

2021年10月22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池夢蕊)10月22日下午,“樂享生活 京彩大興”大興區“農民慶豐收”文旅系列活動在魏善庄鎮世界月季主題園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圍繞“農民慶豐收”主題,以“文旅+農業”為主要內容,通過“一場演出和一場文旅+農業資源推介會”,全方位展示了大興區的文化發展成果和豐富的農業和旅游資源。

作為第32屆北京農民藝術節鄉村大舞台大興區專場展演,本場演出歷經2個月的籌備,經過層層選拔,共有10支隊伍從全區脫穎而出,所有節目全部為大興區原創作品。整場演出以“回顧百年頌黨恩 振興鄉村躍新程”為主題,充分展示了一年來全區公共文化發展成果。

台上是精彩的文藝演出,台下則是大興“文旅+農業”資源推介會。現場共有15家涉及農文旅領域的企業進行展示推廣,他們不僅帶來了大興區特產的果蔬、菌菇、肉蛋等農產品,還將民宿、非遺、文創等在大興農村地區發展的文旅內容帶到現場,充分展示了鄉村振興工作和文旅深度融合的成果。

大興區文旅局充分利用金秋十月好時節,將當下的時令旅游路線和廣受市民網友歡迎的網紅打卡地進行展示和推介,大興區圖書館則在現場進行閱讀推廣,號召大家積極參與“全民閱讀”,並將好書推薦給現場群眾。

接下來,大興區文旅局將進一步加強文旅融合,進一步推廣“新國門·新大興”城市形象,積極探索“文旅+農業”“文旅+商業”“文旅+科技”等多方面內容,最大化實現“聚人氣兒”,實現把人引進來,把產品推介出去。通過鏈接區內點位,共享發展成果,同步提升地區發展服務品質,真正實現“風生水起在大興”。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