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門頭溝區軍庄鎮拆違地塊打造千畝秋日花海

2021年10月21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門頭溝區軍庄鎮鐵道口南北兩側2000余平方米的拆違閑置地塊上,千畝百日菊正在盛放,成為周邊居民游玩休閑的打卡地。

2019年以來,軍庄鎮對環境臟亂影響百姓生活的違建進行梳理,一次性集中拆除鐵道口南北兩側2000余平方米的違建。“拆違以后這個地方常年積水,牆面破損,和旁邊的皂角樹公園相比太差勁了。”住在軍庄鎮軍庄村公園旁邊的韓旭說。為解決老百姓身邊的煩心事、難心事,軍庄鎮政府利用鐵道橋周邊的拆違閑置地塊,種植百日菊、鳶尾花、格桑花、二月蘭等多種觀賞花卉,打造四季有花的景觀,實現開門見綠、推窗見景,從“臟亂差”到“淨亮美”的轉變。

不僅如此,今年軍庄鎮對鎮域閑置荒廢地塊調研摸排,充分利用拆違騰退空地、橋下受限空間、廢棄場院等“邊角廢料”,修建10余處停車場,增加停車位650余個﹔利用軍庄村北側拆違空地修建街心公園,清理垃圾1000余噸,翻修道路300余平米,圍繞休閑健身主題設置了木棧道、兒童沙坑等設施,為周邊居民提供了健身游樂場所,提升了鎮域基礎設施和景觀環境。(趙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