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國安俱樂部新標識出爐 48%球迷投票認可 2022賽季正式啟用

2021年10月21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安俱樂部新標識出爐

  20日下午,北京國安俱樂部官方宣布,根據此前“俱樂部標識升級球迷投票”活動的結果,方案2得票數量最多,它就此將會成為俱樂部的新標識。根據相關安排,新標識將於2022賽季,也就是下賽季正式開始使用,此外俱樂部在聲明中還明確表示,俱樂部在本次投票過程中還收到了很多來自球迷們的寶貴意見,這些內容在未來再次升級俱樂部標識時,將作為重要的考量標准和設計依據。

  2020年底,中國足協要求實施各職業俱樂部名稱去企業化的政策,俱樂部最終保留了“北京國安”這一使用了近30年的名稱。在完成股權變更工作后,俱樂部也開始了標識更新的相關工作。上周二,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發起了“俱樂部標識升級球迷投票”活動。備選的3個方案都秉承“守正創新”的原則。新標識的主顏色在沿襲黃-綠色搭配的前提下,也參考了京城古建筑中的相應色彩,使其符合美學標准的同時更具有北京特色。

  截至10月15日23點59分活動結束,共有152757張有效投票。其中方案2得票數量最多,佔總票數48%。因此根據球迷投票結果,方案2將成為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新標識。俱樂部結合球迷票選結果以及相關建議,在方案2的基礎上進行了進一步完善。北京國安俱樂部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新的調整結合了篆書字形對稱、筆畫接近於等寬、筆畫頭部偏圓的特征,以其兼顧歷史的底蘊感和現代感的特性,增加核心圖形中“北京”二字筆畫之間的連合細節,增加書寫的柔和感。俱樂部標識整體也增加深綠色的描邊從而提升立體感。

  根據安排,北京國安俱樂部新標識將於2022賽季開始正式使用。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