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海澱27個疫苗接種點開打“加強針”

2021年10月21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27個疫苗接種點開打“加強針”

  市民在海澱區甘家口街道疫苗接種點接種“加強針”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您提前預約了嗎?請出示一下預約碼。”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海澱區甘家口街道疫苗接種點,看到居民們正在排隊接種“加強針”。在接種點入口處,不少路過的市民圍著海報上的“健康海澱”二維碼掃碼預約。“今天的號已經約滿了,我們這個接種點每周三、周日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請您預約周日上午的號源吧。”現場工作人員提醒說,目前該接種點預約名額為每天400個,自上午啟動接種后,門口來咨詢加強針的人一直沒斷過。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加強針接種流程同第一、二針沒有區別,接種者在登記台簽署疫苗知情同意書后,持身份証前往登記窗口核實個人接種信息。據甘家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防保健科科長楊錦繡介紹,北京本地接種者告知個人信息后,系統會自動提示是否滿足“6個月”以上間隔要求,不符合條件的會彈窗提示。外地接種者需要出示紙質或電子版的接種記錄,由工作人員現場錄入接種信息。

  海澱區衛健委主任李勁濤介紹,此次加強免疫工作,繼續堅持組織化的原則不變,對高危險人群或一些重點人群,加強免疫接種。目前海澱區共有27個疫苗接種點可以接種“加強針”。同時,海澱區的第一針、第二針的接種工作會繼續進行。

  加強免疫接種原則上通過集體預約或個人預約方式接種。符合條件的受種人員較多的單位可與屬地街鎮溝通,進行集體預約接種﹔符合條件的受種人員較少的單位或其他符合接種條件個人,可通過“健康海澱”微信公眾號預約接種。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接種結束,海澱區當日共接種3001支新冠疫苗,其中第三劑(加強針)接種量為1886支。

  文/本報記者 王斌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