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冰上運動在京舉行 探訪:食品出鍋到場館不能超過2小時

2021年10月20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食品出鍋到場館不能超過2小時

  近期,亞洲花滑公開賽、短道速滑世界杯、冰球國內測試活動在位於海澱區的首都體育場館群和五棵鬆體育中心場館開啟,眾多高水平冰上運動選手即將在賽場角逐,優質安全的飲食對於體育賽事而言就顯得十分重要。我們跟隨海澱區市場監管局的保障人員一起,探究一下場館裡的每日三餐都是怎樣安全送達餐桌上的。

  10月19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跟隨海澱區市場監管局的保障人員一起來到了北京得利興斯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四級調研員戴惠玲表示,本次測試賽賽事餐飲服務保障工作具有供餐規模大、要求高、標准嚴等特點。海澱區市場監管局的保障人員按照關鍵環節重點監管的原則,加強對食品初加工環節、烹飪加工環節、消毒環節、送餐環節以及留樣環節的監管力度,五個環節環環相扣,保証每一餐的食品安全。

  據介紹,前期主要對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的供餐食譜、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劑管理、食品原材料專人管理、食品原材料運輸交接、進貨查驗、食品原材料專庫或者專區存放設置、食品加工專區制作、餐飲具清洗消毒、禁止供應食品、食品留樣、食品加工專區環境衛生等12個關鍵控制點進行全面檢查。戴惠玲說:“按照餐飲配送流程,食品出鍋到抵達場館不能超過2小時。”

  隨后,按照流程跟隨海澱區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來到了五棵鬆體育場館。保障人員首先核對確認車牌號、鉛封號、司機、押運人身份信息等條件,確認無誤后開啟鉛封,隨后對運輸車輛溫度進行測量,核對接收餐品的名稱、批次、數量及出鍋時間,符合要求后同意現場餐飲服務單位接餐,並簽字確認接收。隨后,抽檢人員對重點菜品的中心溫度進行了測量,檢測是否達到60℃以上。

  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