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朝陽、通州開展“加強免疫”接種

2021年10月20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通州開展“加強免疫”接種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朝陽區、通州區了解到,朝陽區將全力開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10月18日開始,通州區在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實施加強免疫接種,即“第三針”新冠病毒疫苗。截至10月18日24時,通州區已接種加強免疫新冠病毒疫苗2835劑次。

  根據全市統一安排,朝陽區在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上持續發力,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加強接種力量組織,合理設置接種點,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宣傳、動員以及籌備工作,著力推動實現朝陽區加強免疫重點人群和其他符合接種條件且有接種需要的人群“應接盡接”。接種范圍為,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疫苗研發和論証情況,適時擴大用於加強免疫接種的疫苗范圍。

  北青報記者從通州區了解到,此次優先接種范圍包括:感染和疾病傳播風險高的重點人群、重大活動保障及參與人員、根據疫情防控實際需要加強免疫接種的相關人群。其中感染和疾病傳播風險高的重點人群主要指感染高風險人群、維持社會基本運行人群、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關鍵崗位職業人群、疾病傳播風險較高人群,以及符合接種條件且有接種需要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同時,各接種點也提供其他符合接種條件,且有接種需求的18-59歲人群加強免疫接種服務。

  通州區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繼續堅持“區級統籌、街鎮實施、單位和社區組織”的工作機制。預約接種工作採用“一行業一碼”原則進行,由各行業主管單位統籌並派發二維碼,各下屬單位需按照所屬行業二維碼,進行預約登記。18歲及以上人群如符合接種條件且有接種需求,需到工作、生活、居住、學習地所在的社區(村)掃碼預約接種。

  據了解,通州區目前開放11個臨時接種點位,並派出多支流動接種隊,11個臨時接種點每日開放,流動接種隊根據實際需求進行調配。通州區可用於實施加強免疫接種的疫苗有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和北京科興公司的疫苗。區疾控相關人員介紹,根據市裡統一安排,進行加強針接種的人員,一定要注意疫苗種類與接種時間間隔。

  “加強免疫接種應在完成全程接種6個月后實施,使用已接種過的原疫苗進行加強免疫。”工作人員說。疫苗接種間隔時間,可以通過北京健康寶的“核酸疫苗服務查詢”選項進行查詢。於外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的人員,需攜帶接種証明(含完成接種時間、疫苗種類、批號等信息)到接種點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