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海澱將建中小學生心理發展數據庫

2021年10月19日10: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將建中小學生心理發展數據庫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最近,海澱區教育科學研究院將與北京師范大學合作,面向小學五六年級、初高中全體學生,以及小初高全體教師開展全面心理調查,為師生提供針對性的心理輔導與干預。同時,該區將建立中小學生心理發展數據庫。

  本月初,市教委發布《關於加強中小學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各區要設立或依托相關專業機構,牽頭負責組織區域內中小學開展心理健康測評工作,每年面向小學高年級、初中、高中開展一次心理健康測評,指導學校科學運用學生心理健康測評結果。

  隨后,海澱區啟動了2021年度師生心理測評工作。海澱教科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測評工作堅持知情同意、自主自願的原則,採用標准化問卷調查,全面評估師生心理健康狀況,建立“一生一策”的心理成長檔案。其中,學生測評旨在通過全面調查,建立中小學生心理發展數據庫,客觀了解中小學生的學習、生活狀況,針對性地開展心理輔導與干預。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測評對象增加了小初高全體教師。海澱區教委副主任吳謹說,“雙減”背景下,教師的工作量持續增加,對老師的要求也在不斷更新,“這對老師而言,是壓力,也是調整的機會。師生共成長、共健康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