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發出北京全市首張“一照含多証”營業執照

藥品零售許可、食品相關許可等信息可通過“二維碼”形式關聯整合至營業執照

2021年10月19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發出全市首張“一照含多証”營業執照

  “一照含多証”營業執照可全程線上辦理

  本報訊(記者 王薇)為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深入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實現“一照含一証”向“一照含多証”的轉變。近日,通州區市場監管局發出全市首張“一照含多証”營業執照,市場監管部門完成營業執照核准和食品相關許可審批后,通過“二維碼”的形式將食品相關許可信息關聯整合到紙質營業執照。此外,藥品零售許可及第二類、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等証面信息也可以合並加載到營業執照上。

  據了解,此次推出的“一証含多照”登記改革的實施,可全程線上辦理,進一步實現了一張營業執照涵蓋所有許可証信息的改革目標。取得首張“一照含多証”營業執照的北京快樂蜂連鎖商業有限公司五裡店西路店負責人余經理拿到執照后很開心,他說:“對於連鎖便利店企業來講,一照多証,讓企業少跑路,開店速度提升,更便於企業為老百姓提供服務。”

  據了解,今年以來,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在深入推進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中多次探索創新,先后推出“網上証照聯辦”“一照含証”等多項登記便利化新舉措,實現了辦營業執照“最多跑一次”、辦許可証“一次不用跑”的營商環境再優化。優化了許可審批流程,增強了企業、群眾的獲得感。

  “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在營商環境的優化過程當中,一直在持續發力,而今年我們重點是在推進消費審批的便利化和消費模式的升級中做更多的努力。我們的企業經營者也是消費者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營商環境有了改善之后,我相信他們未來在通州的消費和投資也會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貢獻。”通州區市場監管局注冊登記科副科長王詩雯說。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