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三個賽區一個標准 京冀合力保冬奧通信高標准

2021年10月19日09: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冀合力保冬奧通信高標准

  本報訊(記者 趙鵬)記者昨天獲悉,以“相約北京”系列冬季測試賽為契機,京冀兩地通信部門和相關企業正加強合作,推動兩地賽區達到統一的通信保障高標准。

  為構建京冀一體化、確保“三個賽區一個標准”的冬奧通信保障格局,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長蘇少林與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長周景耀帶隊赴延慶區與崇禮區,開展冬奧賽區通信建設保障調研,對不同賽區通信建設和保障標准進行實地檢驗,並對指揮體系建立、統籌部署保障力量、極寒天氣下保障措施等工作進行探討。今后兩局將共同做好冬奧賽區從通信建設向通信保障的轉變,以正在開展的冬季測試賽為契機,共同提升通信保障能力,磨合機制並完善預案,擴大雙方在共建共享等領域的合作交流。

  據介紹,在北京賽區涉及的13個場館設施中,國家速滑館等8個場館已完成5G網絡覆蓋建設,國家體育場等4個場館已進場施工,主物流中心則正在等待進場施工﹔延慶賽區涉及的3個場館設施均已完成5G網絡覆蓋建設。

  作為冬奧配套工程,京禮高速(北京段)沿線共規劃新建、改造室外5G宏基站48處,相關隧道室內分布系統規劃約68公裡,現已完成全部建設工作﹔京張高鐵北京段全線規劃建設5G宏基站147個,相關隧道室內分布系統規劃約24.9公裡,也已完成全部建設工作。

  保障“相約北京”系列冬季測試賽的通信工作,是通信行業眼下的重點任務。這次測試賽於今年10月至12月進行,共涉及北京、延慶地區的6個場館,市通信管理局正與冬奧組委共同遠程值班,統籌北京通信業參與場館現場保障工作。

  近日,工信部也對京冀兩地通信部門的冬奧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有關各方緊緊圍繞“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全力做好通信服務和網絡安全保障,突出共建共享,進一步提升網絡深度覆蓋能力,強化應急通信演練和網絡數據安全保護,確保通信網絡安全穩定運行。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