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馬月底開跑 系列活動慶生40周年

2021年10月19日10: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馬月底開跑 系列活動慶生40周年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2021年北京馬拉鬆賽事發布會昨天在京舉行,組委會介紹了賽事基本情況和北馬40周年系列活動的相關信息。今年的北馬將於10月31日7時30分鳴槍開跑。

  北馬組委會表示,今年將立足於打造賽事品牌,成為全面展示國內體育賽事組織水平以及群眾體育、體育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北京馬拉鬆阿迪達斯親子跑作為配套賽事,將按照“國馬標准”提質升級。

  北京馬拉鬆今年迎來第40屆。80歲的程軍從1981年首屆北馬開始作為教練帶隊參賽,之后以不同身份參與了歷屆賽事。他在發布會現場講述了自己與北馬的故事,引來熱烈掌聲。1983年北馬舉辦時,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受邀為《馬拉鬆之歌》譜曲,昨天她也來到現場,將《馬拉鬆之歌》曲譜手稿贈予賽事組委會,並獲贈組委會頒發的賽事特殊貢獻獎。

  賽事40周年之際,組委會通過拍攝《北馬四十年》紀錄片,編撰《北京馬拉鬆40年紀念畫冊》,籌劃“北京馬拉鬆線上雲博物館”等多種形式進行慶祝,還推出第40屆北馬限定特許文創產品,開展“24小時全程線上賽”“線上團隊賽”“10公裡個人賽”“北馬公益能量跑”等線上活動。10月29日和30日,北京·馬拉鬆博覽會將在首鋼園服貿會10號館舉辦,讓廣大跑者全面感受北馬40年的成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