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站即將舉行 首體館測試一日內"冰冰轉換"

2021年10月19日10: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體館測試一日內“冰冰轉換”

本報訊(記者 孔寧 李立)作為又一項“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2021至2022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站將於本月21日至24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這是短道速滑世界杯時隔12年再次回到首都體育館,剛成功舉辦了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的首體也將上演“冰冰轉換”,這也是此次比賽的一大亮點。

本次“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期間,首都體育館承擔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兩項比賽。北京冬奧會期間,這兩個項目也將在首體進行。目前,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已經結束,2021至2022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站作為本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首站比賽,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該項目資格賽,將網羅世界頂尖高手雲集於首體。據悉,已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短道速滑比賽參賽隊伍多、競技水平高、比賽輪次密、組織難度高的特點也將給賽事組織工作帶來更大的考驗。

北京冬奧會時,首體的花樣滑冰比賽和短道速滑比賽之間的間隔是5個半小時,這意味著場館內的冰面要在短時間內為兩項不同的賽事進行轉換。對此,首都體育館場館運行團隊主任丁東表示,這是整個團隊面臨的一大壓力。

“冰冰轉換”不僅包括冰面的轉換,冰的溫度、軟硬度也都要根據項目的要求進行調整。昨天,首體已經按計劃有序完成了從花樣滑冰場地到短道速滑場地的轉換。丁東介紹說:“花樣滑冰要求冰面厚一些,短道速滑要求冰面薄一些,花樣滑冰要求冰面軟一些,短道速滑要求冰面硬一些。此外,攝影記者的位置也不同,花樣滑冰比賽的攝影位置主要在主席台方向,短道速滑比賽的攝影位置主要在彎道方向,這些是我們直觀能看到的轉換,此外還有一些細節更要精細。而且,我們還有臨時搭建的設施要進行轉換,比如發令台、防護墊等等。”

此次首體的“冰冰轉換”,為北京冬奧會賽時的轉換提前進行了測試。而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資格賽的賽事強度也將對冰面進行考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