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醫三院醫療保障隊“護航”3個冰上項目

2021年10月18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醫三院醫療保障隊“護航”3個冰上項目

  本報訊(記者 楊緒軍 通訊員 王麗)目前,北醫三院本部已擇優組建近40名醫務人員的醫療保障隊伍,保障北京賽區3個冰上項目的賽事醫療服務。

  北醫三院本部是國家體育館、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3個冰上項目的定點醫院,除了為運動員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外,還要保障場館工作人員、志願者等的救治需求。目前,北醫三院本部已擇優組建涵蓋20個科室、近40名醫務人員的醫療保障隊伍,保障北京賽區3個冰上項目的賽事醫療服務。同時,抽調20余名醫療專家增援北醫三院延慶醫院,還有50余位醫療專家先后抵達北醫三院崇禮院區。

  北醫三院遴選具有援鄂抗疫經驗的醫務人員和感控專家組成感控專家組,進行工作流程梳理或再造,協同建立簡明扼要的中英文電子病歷模板,逐步實現快速問診、規范救治。同時,針對今年德爾塔毒株患者病毒載量更高、傳播更快、潛伏期更短、重症比例更高等特點,該院還組織編寫並印發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感染防控指導手冊”。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