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冰立方”志願者快速進入角色

2021年10月18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立方”志願者快速進入角色

  10月23日,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輪椅冰壺錦標賽就將在“冰立方”(國家游泳中心)拉開帷幕,目前賽事各項准備工作也已進入沖刺階段。14日上午,來自北京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外交學院以及國際關系學院等多所高校的175名志願者正式進場。

  和其他舉辦冬奧測試賽的場館一樣,本次“冰立方”也將會嚴格按照冬奧會標准策劃籌備測試賽的相關工作。據“冰立方”志願者領域經理張舒介紹,本次參與志願服務的這百余位志願者分別來自首都十余所高校單位,分布於防疫、體育、技術等18個業務領域,這對人員協調和管控提出了更高的標准和要求。對此,“冰立方”方面協調各相關單位,制定了嚴格的“閉環內外”管理模式,志願者一進場便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實防線。

  在志願者動員會上,張舒向全體志願者詳細介紹了本次志願服務的基本情況,尤其是志願服務期間需要遵守的准則和特殊注意事項,最后用一系列生動活潑的實例號召志願者保持良好心態、微笑完成服務。對此,張舒表示:“其實志願者們來到這裡遇到的挑戰不小,除了必須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之外,這些同學們的課業安排也是個問題,他們所屬的高校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比如對於學生進行集中管理,甚至對每個學生進行‘一生一策’的特別安排,為的就是保証他們能安心投身到志願服務工作中。”

  動員大會結束后,志願者們快速進入角色,很快融入到了自己的崗位中。服務於人員管理領域的北京工商大學志願者周彤協助領域負責人完成了各類志願者物資的發放,她笑言:“工作節奏很快,但是能幫助伙伴們拿到自己的保障物資,心裡成就感滿滿。”來自北京大學的志願者姜宇昕曾多次參加重大活動的志願服務,他表示,“場館老師的介紹讓我對本次志願服務有了更全面的認識,我一定落實好相關要求,在賽事期間展現出我們青年志願者的風採。”

  據了解,由於賽事的安排,本次服務於“冰立方”的志願者們每天早上5點30分就要到崗開始為賽事做好准備。張舒表示,雖然有些心疼這些每天要早出晚歸的大學生,但她相信這些所謂的困難最終都會被克服。

  隨著天氣轉冷,志願者們熱情不減,場館處處都是他們辛勤忙碌、青春洋溢的身影,他們的笑容必將成為本次賽會的又一張金名片。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