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開展“未成年子女數量較多”公租房備案家庭配租工作

2021年10月16日12: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高星)根據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加強公共租賃住房資格復核及分配管理的通知》(京建法〔2021〕8號,以下簡稱《通知》)文件精神,貫徹住房保障領域對中央生育政策的落實,結合朝陽區實際情況,朝陽區房屋管理局對已取得公租房備案資格且尚未配租的未成年子女數量較多的家庭,以直接發放選房通知單的方式開展本次精准配租。

此次配租的房源涉及燕保·北焦家園項目(坐落為朝陽區垡頭地區焦化廠化工路,房源面積區間為56.60-65.23平方米,租金標准為60元/平方米·月)以及燕保·雙橋家園項目(坐落為朝陽區黑庄戶鄉雙橋中路,房源面積區間為46.47-52.22平方米,租金標准為42元/平方米·月)兩個公租房項目400余套房屋,產權單位均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

納入本次配租的家庭為2021年9月30日(含)前取得公共租賃住房備案資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未成年子女數量較多”的朝陽區輪候家庭。

2021年10月11日-13日,由朝陽區各街道(地區)辦事處向符合配租條件的175戶選房家庭發放選房通知單,2021年10月15日開展選房,選房時間一天,此次配租的房源為大套型及中套型,房源數量較為充足,基本滿足選房家庭的需求數量,所有家庭均可選擇較大套型房源。

在燕保·北焦家園公租房管理服務中心的配租選房現場,配租家庭代表跟隨工作人員的指引,先在待選區查看配租房源的建筑面積、戶型、租金、朝向等基本信息,並將喜歡的戶型編號記下來。之后,再到叫號驗証區進行預選,最后到正選區進行確認簽字。

“我家有兩個孩子,現在跟老人住在一起,空間比較擁擠。這次我選擇了中套型的房源,房租、面積大小都合適,我們一家四口住正好。”剛剛選完房的胡女士告訴記者,公租房的位置離她單位和孩子學校都很近,平時接送孩子比較方便。“非常感謝政府的這項惠民政策,讓我們的住房問題得到解決。”胡女士高興地說。

簽約入住前,將由朝陽區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對輪候期超過一年的選房家庭開展資格復核。通過資格復核,仍符合“未成年子女較多家庭”且應配租套型與選定房屋套型相符的家庭方可辦理入住手續。未按規定時限參加復核或資格復核未通過的家庭,此次選房視為無效,產權單位不予為其辦理入住手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