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表彰先進典型 什剎海老人重陽節共享“孝道大餐”

2021年10月14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鮑聰穎 馬薩)10月13日,在什剎海街道市民服務中心,劉海胡同11號作為主會場舉辦了“‘海’內存知己,九九齊相聚——為老服務表彰大會”活動,同時在西四北、柳蔭街兩個社區舉辦分會場活動。當日下午,轄區內老人代表、志願者代表、部隊官兵代表、社區代表、青少年代表等80余位歡聚一堂,共慶重陽佳節。

本次活動共表彰區級孝順之星、街道級為老服務先進代表、愛心企業等300余人。區、街領導為他們頒發了証書與獎品。

據了解,為培育良好文明街風,充分發揮為老服務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什剎海街道在各社區廣泛開展了“孝順之星”、“先進榜樣”人物選樹活動,選出身邊的好兒女、好公婆、好鄰居等典型人物,鼓勵廣大群眾向他們學習。同時,什剎海的養老工作也受到社會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多家愛心企業熱心助老公益事業,贏得廣大居民的贊譽與好評。

活動現場公布了什剎海街道為老服務新模式“友伴兒”品牌。它的公布,標志著“有溫度的養老,有愛的陪伴”的全新養老服務模式正式打響,“一環兜底線、二環保基本、三環全覆蓋”的什剎海居家養老服務體系獲得全面提升。

此外,在主會場與分會場還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迎冬奧旱地冰壺、自閉症兒童星“藝”畫展、茶藝表演、重陽糕制作、事事(柿柿)如意紙藝活動、義務理發、民國風攝影、軍民包餃子……精彩紛呈的活動內容吸引了近300余位居民熱情參與。

“作為西城區最早一批的試點街道,什剎海街道區域化養老工作探索出了規范管理、專業運營的可持續發展方式。希望先行一步的什剎海街道能夠高起點、嚴要求,為全區、乃至全市提供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讓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續增強。”西城區衛健委老齡科科長趙文利在致辭中對什剎海街道養老服務模式給予了肯定和希冀。

一直以來,什剎海街道始終將健全養老服務體系、推進養老服務質量作為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重要內容。本次重陽表彰大會作為“海內存知己 九九齊相聚”系列活動之一﹔通過多方合力,進一步營造尊老敬老社會氛圍,弘揚傳統美德,將重陽節的氣氛烘托到一個高潮。

接下來,什剎海街道將繼續推進“微心願”公益援助與“友伴兒”品牌活動的常態化、品牌化,深挖什剎海區域聯合體成員的優勢,解決老人中間需求問題,構建“全覆蓋”的養老服務。(什剎海街道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