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石景山首鋼滑雪大跳台順利通過國際雪聯場地考察

2021年10月13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孟竹)10月12日,國際雪聯大跳台項目賽事主管羅伯特·莫裡斯,國際雪聯賽事經理桑德拉·斯比茨前來石景山首鋼滑雪大跳台進行場地考察。作為冬奧歷史上第一座與工業遺產再利用直接結合的競賽場館,首鋼滑雪大跳台是北京賽區唯一的雪上比賽場館,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場地,此次考察對於2022年冬奧會有著重要意義。

冬奧會賽時,滑雪大跳台將舉辦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的比賽。賽事項目難度大,挑戰強,風險高。根據國際要求,2名外籍專家分別對首鋼滑雪大跳台場館競賽組織功能用房、配套家具白電設施、一般及大型體育器材、安全防護器材、造雪系統等硬件設施進行考察﹔同時對於場館流線設計、區域劃分、技術保障、山地運行和二次塑型准備情況等工作開展現場評估。經過三小時嚴格考察,專家對滑雪大跳台場地設施、疫情防控措施及全方位服務保障工作給予了很高評價。

“這個宛如童話故事裡公主水晶鞋的場館,必定為我們帶來一場冰雪視覺盛宴。”外籍專家在考察結束后稱贊道。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