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舉行閉幕式

2021年10月1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10月8日晚,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閉幕式在國家大劇院舉行。

據悉,此次嘉年華成立了京港澳青少年交響樂團,旨在搭建青少年藝術美育交流平台,通過學習、合作、交流,挖掘三地青少年音樂人才,大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動青少年音樂美育文化發展。作為北京首屆青少年音樂嘉年華文化活動,嘉年華秉承高品質的藝術原則,專業音樂院校與音樂文化品牌強強聯手,邀請郎朗、呂思清、王健等著名演奏家擔當音樂導師,為京港澳青少年提供了豐富多元的藝術平台,為推動京港澳音樂文化交流、繁榮和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閉幕式音樂會演出了《我的祖國》《梁山伯與祝英台》《獻給大海——致敬港珠澳大橋》《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火鳥》等音樂作品,以青少年交響樂團員與著名音樂家同台演出的方式為嘉年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