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八達嶺紅葉文化節本月中旬啟幕

2021年10月10日09:1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達嶺紅葉文化節 本月中旬拉開序幕

  本報訊(記者 王斌)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已於10月6日開放,“第十五屆紅葉生態文化節”也將於本月中旬拉開序幕。與市區紅葉相比,八達嶺紅葉嶺的紅葉變紅要早一個月,市民可以登長城觀賞“京城第一片紅”。

  記者了解到,紅葉嶺整個紅葉觀賞期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9月中旬至10月上旬期間,京城第一片紅先睹為快,比市區紅葉變紅要早一個月﹔第二階段——10月中旬至10月底期間,層林盡染、艷映殘長城,紅葉開始大面積變紅,逐步增至九成以上,這一階段是最佳觀賞期﹔ 第三階段——11月上旬,落英繽紛、依依飄零,景區內最后一抹紅標志著秋去冬來。

  紅葉嶺緊依古長城,漫山紅葉灼灼奪目、流丹溢彩,將古長城牆壁映紅。交相輝映下,剛性的長城被紅色糅入了許多柔美的氣息。第十五屆紅葉生態文化節開幕后,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將舉辦攝影展覽、森林體驗活動、森林療養活動和義務植樹宣傳等一系列活動,希望市民踴躍參與。

  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交通攻略

  火車:由北京北站乘坐S2線列車到八達嶺站下車,沿長城方向,步行2600米到達。

  自駕:經八達嶺高速公路,由水關長城高速口出,直行1500米到森林公園停車場,即達。

  公交:從德勝門乘坐877直達八達嶺長城前山停車場專線車,到終點站下車后,往回步行400米即達景區入口。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