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國家文創實驗區釋放文化消費新活力

2021年10月09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潮流新國貨、精美手作、創意玩具、網紅美食……日前,國家文創實驗區重點園區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啟動了競園文化市集活動。一直以來,國家文創實驗區大力推動文化消費轉型升級,鼓勵各文化產業園區積極開展各類文化消費活動,聚焦“打造特色品牌、帶動品質消費”,推廣新業態、新模式、新載體的文化消費,著力打造文化消費特色園區,提升園區發展活力,為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注入新動力。

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競園將持續開展市集、文化節等多種形式的文化活動,有力推動“文化+消費”“文化+體育”融合發展,從而打造出娛樂休閑文化場所,滿足大家的精神文化消費需求。

日前,一場持續三天的新興藝術盛宴嗨翻了郎園Vintage,夜市集吃喝玩樂於一體,迎來了園區內一波文化消費“小高潮”,激發了園區消費活力。

據悉,此次藝術夜市分為藝術市集與街區派對兩大主板塊,集結了140個獨立藝術、插畫漫畫、藝術家手工改造等新銳的生活方式獨立品牌,首飾、服裝、圖書、萌寵等多種商品共同亮相,另有20家北京特色餐廳集聚,漢堡、美酒、咖啡、甜品、音樂應有盡有,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淘寶”。

“此次的夜市活動集合音樂、娛樂、互動等各類消費品牌於一身,能夠滿足大家多元化的消費需求。”郎園Vintage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探索和嘗試新的產業業態和商業模式,持續打造新的消費場景,帶動文化消費增長。”

另據了解,此前國有文物商店文物商品交流會(以下簡稱“交流會”)在北京懋隆文化產業創意園舉辦,交流會邀請來自全國各地30余家國有文物商店參加,集中展示銷售玉器、瓷器、字畫等大眾喜聞樂見的文物商品,線上線下持續展銷8天。

“交流會線下3天成交額突破了1500萬,線上也已突破500萬。”北京懋隆文化產業創意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交流會是一場傳播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文化和藝術相互交流的活動。今后我們也將持續提升園區活力,營造良好的文化消費生態環境,為文物愛好者們提供交流平台,推動園區品質化、特色化發展。”

各園區特色文化消費活動的舉辦是國家文創實驗區不斷激發文化產業活力,提升朝陽國際消費力的重要表現。一直以來,國家文創實驗區積極鼓勵文化產業園區開展特色文化消費活動,引導園區朝著精品化、特色化、品質化發展。下一步,國家文創實驗區將繼續引導和支持園區舉辦各類文化消費活動,在豐富居民白領休閑文化生活的同時,挖掘消費潛力,壯大新消費動能,更好地滿足多元化、品質化的消費升級需求,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助力。(許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