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國際設計周吸引線下觀眾312萬人次

2021年10月09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際設計周吸引線下觀眾312萬人次

  北京國際設計周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舉辦的“理念踐行 守正創新——國家形象藝術設計成果邀請展”吸引眾多觀眾,其中展示的冬奧元素設計引人注目。 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李洋)為期15天的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主體活動日前落下帷幕。遍布京津冀的3個主會場、30個分會場和32個設計站點,共舉辦展覽、論壇、工作坊、市集、消費體驗等活動716項,參與線上線下活動的觀眾達7660萬人次,其中線下觀眾312萬人次。北京國際設計周相關信息在線總點擊量突破1億次,微博話題累計閱讀量近1億次。

  今年,設計周首次將“品牌力量”作為關注焦點,通過論壇、展覽等活動勾畫中國品牌的發展路徑,梳理中國品牌的創新模式,探討中國品牌的創新方向,這一命題也將成為設計周長期關注的方向。圍繞致敬建黨百年、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碳中和、城市更新、張家灣設計小鎮、國際合作6大關鍵詞打造多個活動熱點。其中,“理念踐行 守正創新——國家形象藝術設計成果邀請展”國慶假期每天接待觀眾逾5000人次,部分學校將其指定為假期必看展覽。設計周組委會還與主賓城市赫爾辛基共同發起“碳中和2060設計倡議書”,推出“碳中和設計導則”,倡議設計師作為自然與社會的連接者、產業與消費的溝通者和文化與精神的創造者,學習可持續設計的理念與方法,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貢獻。這是全球首個從設計源頭自覺減碳的設計師自律守則。

  從中秋假期啟動的時裝周、設計博覽會等先期活動,到國慶假期各大商圈的設計消費引導,設計周在拉動消費方面著墨頗多。其中,9月15日至10月15 日設計周與《Time out》《Voyage新旅行》合作推出的“設計消費新場景100”消費體驗活動,評選和推出了北京地區4大類別(旅居類、餐飲時尚類、文化藝術類、商業綜合類)共100個城市設計消費新空間,共吸引3.6萬種品牌產品參與其中。據不完全統計,截至昨天,該活動已帶動消費6.2億元,預計到10月15日活動結束時,可拉動消費超10億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