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智化寺明起閉館 開展古建修繕

2021年10月09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化寺明起閉館 開展古建修繕

  近期,北京文博交流館發布公告,其所在的智化寺即將開展古建修繕工程,明天起正式閉館,重新開館時間將另行通知。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探訪智化寺后了解到,本次修繕將秉承不改變文物原貌和最小干預原則,對古建筑進行修繕保護,包括修繕建筑屋頂瓦面,對內外檐彩畫進行除塵保護,修補門窗等下架油飾,修繕牆體、台基、地面等。整個修繕工期約一年,以消除古建筑安全隱患,保護古建筑的延年。屆時,重新亮相的智化寺將更加整潔美觀,也能為觀眾提供更為安全的參觀環境。

  閉館期間,觀眾仍可關注智化寺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抖音賬號或下載“文博交流館”APP進行在線觀展、了解修繕進程。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本次修繕集中對古建筑進行局部修補,未來修繕結束再次開館時,智化寺內各殿的功能和陳列將保持不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