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區行政區域內全面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2021年10月09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據懷柔區消息,懷柔區行政區域內全面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不再設立銷售網點。

立足首都功能重要承載地和生態涵養區定位,聚焦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懷柔區以良好的生態環境為基礎,堅持以更高標准守護好綠水青山,落實好生態涵養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條例,高標准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為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財產安全,同時作為生態文明建設又一有力舉措,懷柔區將煙花爆竹禁放工作列入2021年重大事項決議。前期,依據2020年和2021年全市煙花爆竹禁放情況和北京市其他區實施禁放工作實際,通過實際調研和征求意見,同時結合相關文件,起草了2021年懷柔區行政區域內全面實施煙花爆竹禁放請示,向相關部門征求意見並開展專家論証,最終審議通過並實施。

根據《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關於行政區域內全面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通告》,9月13日起,懷柔區行政區域內全面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不再設立銷售網點。

單位或個人在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區域燃放的,由公安部門責令改正,收繳其煙花爆竹,對單位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對個人處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對單位處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對個人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燃放行為人拒絕、阻礙執法人員依法執行公務的,公安機關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依法對行為人進行處罰。法律、法規對燃放煙花爆竹有其他規定的,按其規定執行。

懷柔區煙花辦倡議,為確保煙花爆竹禁放取得良好效果,請市民自覺主動遵守禁放規定,將家中未燃放的煙花爆竹主動上交屬地派出所(公安機關不予處罰),並積極舉報非法運輸、儲存、燃放煙花爆竹違法行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