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國慶假期累計接待游客147.48萬人次

2021年10月08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據懷柔區文旅局消息,10月1日至7日,懷柔區累計接待游客147.48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假日前7天)增長55.95%﹔實現收入3.15億元,比2020年同期(假日前7天)增長160.09%。

假日旅游的高人氣,得益於懷柔區推出的豐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活動。假日期間,以“科創懷柔、逐夢光影”為主題的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活動火熱繼續。其中,影都花海、粉屋咖啡成為“網紅打卡地”﹔楊宋“星巢”露營地升級觀星賞月、露天燒烤、休閑聚會配套設施﹔“同心圓夢”中華民族文藝匯演、“多彩中國夢”兒童文藝晚會、昆侖決精英賽等多維表演,進一步提升了影都假日旅游活力。作為電影嘉年華分會場,鹿世界主題園推出的光影藝術公園首秀,打造了全新的“夜游”模式,深受游客歡迎。據統計,自9月19日啟動以來,嘉年華活動已累計接待游客15萬人次。

與此同時,以留住鄉愁記憶、體驗農事樂趣、欣賞田園風光為內涵的鄉村旅游持續火爆。結合懷柔區第四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第32屆北京農民藝術節等多彩活動,全區開業的1979家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戶)累計接待游客110.91萬人次,實現收入2.82億元。其中,563家精品民宿累計接待游客9.48萬人次,實現收入4963萬元,80%以上的精品民宿“國慶”訂單在節前2周就提前售罄,提供文化體驗、手工制作、親子游玩等項目的個性化民宿供不應求。

假日期間,雁棲湖、紅螺寺、水長城、聖泉山等各大景區也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游園活動,進一步滿足了游客多樣化、休閑化出游需求。同時,全區親子旅游市場持續升溫,石門山、青龍峽等景區的親子游玩、戶外探索、萌寵樂園等項目深受游客歡迎。

此外,文化惠民活動也進一步豐富了市民的假日生活。假日期間,懷柔區基層公益性惠民文化演出共推出戲曲、綜藝、兒童劇專場演出18場,《小魔仙與白雪公主》《螞蟻王國的漂流瓶》等兒童劇深受少年兒童喜愛﹔56場“文藝演出星火工程”將文化盛宴送到了百姓家門口,進一步豐富了市民群眾節日文化生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