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展現戲曲民間傳承 第一屆“雲端戲台等你來”線上征集展演活動在京啟動

2021年10月07日19: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7日電 10月7日,第一屆“雲端戲台等你來” 線上戲曲征集展演活動於在北京園博園正式啟動。本次活動以第五屆中國戲曲文化周為契機,以“傳承優秀文化,傳唱經典戲曲”為主題。

本次活動面向各大劇院、大中小學及社會戲曲社團,從傳承戲曲文化、戲曲進校園的角度組織開展。活動旨在為廣大戲曲從業者及愛好者提供一個線上切磋戲曲藝術、交流戲曲文化的平台,在展現戲曲民間傳承力量的同時,讓更多的人了解中華傳統藝術的魅力。

據了解,本屆“雲端戲台等你來” 線上戲曲征集展演活動將於10月11日12:00至10月24日12:00征集作品,參賽選手通過電子郵件方式(郵箱:ygwzm@cnr.cn)報名並遞交視頻材料。參賽作品將分為“個人-專業組”“個人-非專業組”“集體-專業組”和“集體-非專業組”四個組別,參賽選手可以報名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中的一項。競演內容包含京劇、評劇、昆曲及河北梆子四個戲種,參賽劇目時限5分鐘以內。

具體報名方式如下:

此外,本屆“雲端戲台等你來” 線上戲曲征集展演活動將有請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戲曲研究所所長王馗等戲曲專家為活動評審,並通過“北京豐台”客戶端進行網絡助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