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德潤丹青 張德娜繪畫藝術展亮相北京榮寶齋

2021年10月07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0月6日上午,“德潤丹青——張德娜繪畫藝術展”在北京榮寶齋大廈開幕。本次展覽由榮寶齋展覽部、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山東畫院主辦,以“德潤丹青”為題,意為張德娜的繪畫藝術“以德為魂,以丹青為體,呈現生命之純美,履行求真至善的使命”。

張德娜從藝四十余年,師承中國書畫大家、著名美術教育家孫其峰先生和李魁正先生,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山東省美術家協會理事,山東畫院花鳥創作室主任。主攻工筆花鳥、人物,寫意花鳥、山水﹔涉獵水彩、油畫。此次展覽共展出九十余幅作品,設色明亮、線條流暢、氣韻靈透、意境深遠,充分展現出了張德娜明亮、祥和、深遠的藝術風格。張德娜長期從事中國畫和服裝設計創作,追求藝術的原創性和純粹性。中國畫作品追求朴實淡雅的格調,營造寧靜祥和的氛圍,工筆中有寫意的韻味,寫意中有工筆的意趣。

在四十余年艱辛的繪畫藝術探索中,張德娜努力探求使用自己的繪畫語言,使畫面凝聚神聖的力量,以呈現生命的堅韌與慈悲,達到與觀者內心的善念形成共鳴的效果,完成藝術家弘揚真善美、引領時代新風尚的責任與擔當。

本次畫展在北京榮寶齋大廈二樓多功能廳展出,展期為10月6日至10月10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