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十一”帶來文化盛宴 近300場文化體驗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10月01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十一”帶來文化盛宴

  “十一”黃金周已經來臨,以“悅享文化 智惠生活”為主題的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帶來文創市集、戶外藝術、大戲演出、動漫游戲、國風游園會、城市沉浸實景劇本體驗等50余項近300場全新文化體驗活動,共同點亮國慶北京文化消費的炫美圖景。

  10月1日起,“朝陽大悅城·青年理想生活節”將打造一場城市青年文化盛典,承載青年人群所向往的多樣化生活方式。同樣以文化市集為特色的798Youngdays潮流藝術市集,匯聚80余種品牌的新品,帶來藝術衍生、品牌快閃、網紅美食等多樣化產品。

  國慶假期,國家京劇院、北京京劇院推出多部經典戲曲,與戲迷一起歡度節日。而中糧·祥雲小鎮迎來的則是莎翁戲劇《第十二夜》高蹺版全球首演。蓮藕人小丑、高蹺木偶等50種街頭表演藝術,《探險家族》《西裝怪杰》等200余場馬戲,為市民呈現精美的藝術盛宴。

  二次元愛好者也可以在黃金周找到去處,北京IDO國際動漫游戲嘉年華將在石景山游樂園盛大開啟,包括“燃!次元舞魂大賞”“國風女子華服賞”等活動紛至沓來。即將在北京世園公園舉辦的2021北京M_DSK音樂節集結M_DSK廠牌旗下成員,加上不同世代的音樂人和團體代表,24組藝人組成中國當代Hip-Hop群像,打造北京第一個Hip-Hop音樂節。

  “十一”期間,前門地區“大柵欄文化漫步”將線上與線下結合,推出胡同漫游citywalk+探店,讓市民游客能夠通過行走閱讀大柵欄的歷史、探索歷史建筑、體驗老字號。

  除上述活動外,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還聯合多個文化機構,在國慶假期推出751國際設計節、美后肆時四合院藝術節、愛樂匯“音樂之聲”、凹凸Mart 跨界國潮藝術展等精彩活動。市民可隨時通過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官方訂閱號,查詢最新活動信息。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