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京城國慶假期479場群眾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09月30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尹星雲)國慶將至,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北京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將依托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平台,圍繞“歌唱北京”“舞動北京”“藝韻北京”“戲聚北京”“影像北京”“閱讀北京”六大板塊,市、區、街鄉、社村四級聯動,為市民提供各類線上線下重點群眾文化活動479場,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全市各區積極圍繞歡度國慶佳節、慶祝建黨百年、喜迎冬奧等重要主題,舉辦音樂會、文藝演出、主題展覽、文化講座、知識科普等各類主題文化活動。北京市文化館將舉辦“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裡的中國共產黨100年展覽”﹔東城區將舉辦“喜迎國慶·助力冬奧”東城區文化館原創作品展播﹔朝陽區將舉辦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民樂金曲音樂會﹔海澱區星期五藝術Party十一特輯重溫紅色經典活動﹔房山區將舉辦2021年國慶文藝晚會﹔大興區將舉辦“西山之巔 永定之耀“第三屆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全民文化季大興永定河歷史文化展﹔懷柔區將舉辦雁棲湖夜航活動﹔經濟開發區將舉辦慶祝建黨百年主題觀影月活動。

內容豐富,過文化節。各級文化機構主要依托各級公共文化服務設施開展內容豐富的文化活動,吸引越來越多的市民走進文化館、圖書館、綜合文化中心(室)體驗文化過節、過文化節的新感受。豐台區將舉辦第五屆中國戲曲文化周﹔石景山區將舉辦北京國際雕塑公園第九屆非遺文化體驗周﹔門頭溝區將舉“辦獻詩百年,共祝國慶”國慶原創詩詞征集活動﹔﹔順義區將舉辦“讀經典 迎國慶”主題活動﹔密雲區將舉辦“神州同慶 攜手誦華章”詩歌誦讀活動。

線上線下,雲上過節。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國慶節期間,各區(單位)利用互聯網平台,為廣大群眾精心謀劃一系列有溫度、有內涵的線上公共文化活動,讓市民足不出戶感受節日氛圍。首都圖書館將開展線上系列講座﹔西城區將舉辦“慶十一——走近北京中軸線系列講座”﹔通州區將開展國慶小長假文藝提升雲課堂﹔昌平區將舉辦“傳承紅色基因 禮贊祖國華誕”線上雲游闖關競答活動﹔平谷區將舉辦“唐吟誦唱·躍然畫上”唱誦國學經典雲課堂﹔延慶區將舉辦第三屆“長城腳下有書聲——慶國慶·迎冬奧·講故事 ”大賽及作品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