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經典劇目獻禮國慶 京城假期舞台藝術點亮多

2021年09月30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尹星雲)國慶長假期間,北京市各文藝院團在65個劇場精心准備了209台、951場文藝大戲。假日期間,第九屆中國京劇節和第五屆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北京舉辦,兩場國家級戲曲品牌活動為首都觀眾奉獻精彩多元的視聽盛宴,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打造“大戲看北京”的文化名片。

重溫紅色經典。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月1日至2日,新編現代京劇《李大釗》亮相保利劇院、歌劇《長征》《舞台藝術中的紅色經典》、話劇《直播開國大典》、兒童劇《報童》、舞劇《英雄兒女》《沙灣往事》等劇目紛紛上演,這些演出謳歌了黨在百年發展歷程中的艱苦奮斗與偉大成就,體現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氣概。

戲曲好戲連台。北京京劇院策劃的“國慶佳節經典京劇劇目展演”將在長安大戲院拉開帷幕。《齊天大聖》《鎖麟囊》《霸王別姬》《戰太平》等十多台傳統劇目可以讓觀眾領略京劇藝術的魅力。國家京劇院2021年“秋之韻”演出季將於10月1日至10月7日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楊門女將》等劇目將一展“國京”風採。重張開業的吉祥大戲院國慶期間也將輪番上演《穆桂英挂帥》《遇皇后·打龍袍》《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等經典劇目,展現國韻風採,打造文化新地標。

音樂唱響京城。節日期間,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北京音樂廳、中山公園音樂堂等專業音樂廳將舉辦多場大型音樂會。北京交響樂團將上演“《樂宴金秋》世界名曲交響音樂會”,此外,“2021國家大劇院國慶音樂會”、“《中軸》民族管弦樂組曲音樂會”、“《國潮新韻》中國民樂金曲音樂會”等演出也將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戲劇滋潤心靈。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將話劇《雷雨》重新搬上舞台,也是北京國際戲劇中心開幕后的第二部新排大戲。話劇《玩家》《榆樹下的欲望》《陽台》,曲劇《茶館》《北京人》等京味文化作品分別在首都劇場、國家大劇院、海澱劇院等劇場上演30場,京味特色濃郁,彰顯城市人文風格。開心麻花將有7部舞台劇同時上演,《愛情博物館》將在A33劇場7天連演7場,和首都市民一起歡樂度國慶。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