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二屆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模式口文化嘉年華暨2021文創市集舉行

2021年09月30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9月29日,在石景山模式口大街、法海寺公園,“邂逅京西·遇見美好”第二屆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模式口文化嘉年華暨2021文創市集舉行。

本次文創市集以模式口厚重的歷史文化為依托,同時融入各種時尚商業元素,成為當地文化消費的一次盛宴。精心的設計,讓每一處街景布置和商戶展台都顯得別具匠心。

開市期間,共有50余家文創商家的近千種文創產品參與展售,琳琅的商品展售再次讓千年古鎮煥發勃勃生機。模式口文創市集處處充滿了京西古道特色,國家級文保單位法海寺文創產品、藥茶師、京式旗袍、石泰文創等充滿了京西的古色古香。站在模式口大街,讓人仿佛置身於古今交錯的時空隧道。

文創市集的舉辦,充分詮釋了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歷史文化內涵。京津冀晉蒙等多種永定河流域的非遺藝術形式在這裡交相輝映。鳴鑼開市后,在法海寺公園、模式口大街、龍王廟、文化會客廳、涼亭、古道斯存等地點,時刻都有民樂、戲曲、曲藝等傳統曲藝節上演﹔李記面茶、聚慶齋點心等石景山本土味道喚起京西模式口記憶。

新詞牌成為石景山獨特文化名片

《石景山》新詞牌詩書展,可謂是模式口嘉年華區別於其它文創市集最重要的一點,這是它踐行古典詩詞新發展的第二年。《石景山》新詞牌由石景山區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於2020年發起創作。本次展出的形式進行了全面改進,展出採取散點展覽的方式,一站多點在模式口大街的多個空間平行布陳。從室內的展櫃到室外的道旗,都可以見到由名家填詞、名家書寫的《石景山》。《石景山》新詞牌已然成為石景山獨特的文化名片。

本次文創市集作為西山永定河文化節的重要內容,緊扣文化惠民核心要義,力求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助力消費結構轉型升級,以文化帶動各類消費持續增長,用京西最好的文創資源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