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檢查電動自行車商家 兩門店涉嫌非法拼裝電動車被查

2021年09月30日08:1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門店涉嫌非法拼裝電動車被查

  本報訊(記者 王薇)座椅尺寸超標、擅自加裝支架……近日,通州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兩家涉嫌非法拼裝電動自行車商店。

  執法當日,通州區市場監管局以及區公安、消防部門的多名執法人員來到新華南路,同步對道路西側的多家電動自行車商家進行檢查。進入一家專營小鳥電動車的商店,執法人員首先核對了經營資質信息,索取了近期所有的進貨票據和銷售記錄,仔細檢查車輛購買者的實名登記情況。

  進入門店后方的庫房,執法人員在庫房北側院子的角落裡發現了電動自行車的配件,當即調取店內的攝像監控記錄。在監控中看到店員蹲在車旁拆卸安裝配件的畫面。“這名店員是在進行車輛必要的安裝,還是對車輛進行改裝,我們將做進一步的調查。”當天參與檢查的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說。檢查中,執法人員還發現兩輛電動自行車的座椅坐墊不符合長度不大於35厘米的要求,兩輛問題電動自行車被依法先行登記保存,等待檢測機構的進一步鑒定。

  在一家名為綠佳的電動自行車商店,執法人員看到三輛同型號的“立佳”電動自行車,兩輛車的尾部安裝有金屬三角支架,但另外一輛車的尾部卻沒有安裝支架。這一現象引起了執法人員的注意,經過與隨車使用說明書核對,並進一步與生產廠家核實,車輛生產后沒有在尾部安裝任何類似支架的配件。該車輛安裝金屬支架涉嫌存在非法拼改裝行為。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將與生產廠家做進一步調查核對工作,一旦確定違法行為屬實,將對該經營者依照有關法規進行嚴肅處理。

  據介紹,9月20日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召開專門會議對電動自行車監管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相關部門取消周末休息,對全區電動自行車經營單位開展全面摸排。“我們通過集中約談、發放張貼告知書、簽訂規范經營承諾書、錯峰夜查等方式全面加強對電動自行車經營單位的監管,同時要求經營者建立電動自行車購買信息登記制度和經營電動自行車品種備案制,從而加強電動自行車信息追溯能力。”通州區市場監管局產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劉睿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