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開幕 15場視聽盛宴免費開放 

2021年09月2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第二屆北京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開幕。人民網記者 高星攝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高星)第二屆北京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9月28日晚開幕。5天時間2場大型交響樂演奏會,3場小型非遺音樂會,10場海內外經典電影露天上演。

非遺表演、國際樂團、美食夜市亮相麗都 15場視聽盛宴免費開放

第二屆北京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開幕。人民網記者 高星攝

從9月28日至10月2日,每日下午17:00-22:00,活動現場都將露天播放兩場電影,演奏一場音樂會。“從9月28日開始,將按照‘百年偉業’‘筑夢冬奧’‘環球掠影’‘祝福祖國’‘心靈奇旅’5個主題內容進行播放。”將台地區相關負責人說,選放的電影也各具特色,有熱血激昂的《攀登者》、《奪冠》,有外國經典電影《愛樂之城》、《布達佩斯大飯店》,也有受到孩子們喜愛的高分動畫影片《大魚海棠》等。

本屆音樂電影周不僅有電影音樂展映,還有集美食文化、非遺文化、創意文化、健康文化於一體的季夏文化繽紛夜市,為市民帶來豐富的體驗。

在9月25日傍晚,第二屆北京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季夏文化繽紛夜市率先啟動並迎來第一批游客。近50余家特約商戶帶來了美食、手工藝品、服飾、玩具等商品,其中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和文創產品,給游客們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五花八門的各式美食,來自馬來西亞的黃姜飯、椰漿飯﹔在世界享有美譽的瑞典巧克力、曲奇餅﹔釀酒歷史超過3000年的意大利紅酒﹔奧地利國寶級品牌咖啡“小紅帽”﹔既廣為人知又獨具特色的土耳其比薩、冰淇淋、亞歷山大烤肉……

據了解,此次季夏文化繽紛夜市從9月25日開放至10月5日,每天17:00到22:00,游客均可自行游玩。

未來將推動麗都花園、四得公園進行全面提升改造

“2020年首屆北京麗都國際音樂電影周的成功舉辦,讓我們意識到北京麗都國際音樂電影有著可持續發展IP的潛力。我們依托於轄區內藝術機構多元化的平台及資源,希望能將麗都國際商務區打造為面向海內外的國際藝術文化新地標,進而帶動地區經濟發展,為朝陽區經濟發展賦能增力。”將台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舉辦地位於將台地區麗都國際商務區內,自2020年8月麗都商圈正式開街以來,將台不斷推進麗都國際商務區環境提升及設施更新項目,截至到2021年9月,在三期環境提升項目中,一期項目麗都花園路、麗都花園北路、麗都文投環路商街改造提升已經基本完成。

下一步將台將通過引入社會資本,建設專業影劇院、展覽館,推動麗都花園、四得公園進行全面提升改造,讓商圈內企業、商家和首都群眾都能夠零距離感受到文化魅力和藝術的感召。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