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市"永遠跟黨走"百姓宣講活動32場宣講傳遞身邊感人故事

2021年09月29日08: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32場宣講傳遞身邊感人故事

  本報訊(記者 雷嘉)9月28日,北京市“永遠跟黨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姓宣講團走進市社科聯、市社科規劃辦,為全體干部送上了一場精彩的“宣講盛宴”。七位宣講員以個人或集體的親身經歷、質朴的語言和真摯的情感講述了他們在決勝全面小康道路上不忘初心、踐行使命的生動故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市委宣傳部、市委講師團共同組建了北京市“永遠跟黨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姓宣講團。宣講團的24名宣講員來自首都各行各業,他們中有嫦娥、高鐵等大國重器的科研工作者,有承建國外地鐵、大興機場等重大工程的建設者,有京劇、昆曲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也有肩負教學育人使命的高校教師,還有紅色文化講解員、醫生、在校學生、農民等基層、一線工作人員。

  他們深入機關企業、街道社區、首都高校、建筑工地、紅色紀念地開展巡講活動,歷時一個月累計開展面對面宣講32場,用“語言講述+視頻解讀”的方式,通過身邊人講身邊事,以小視角反映大時代,全面展現了首都黨員干部群眾頑強拼搏、接續奮斗取得的輝煌成就,刻畫了首都共產黨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實踐中的初心與使命、責任與擔當,共同在故事中回望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堅守歷久彌堅的百年初心。

  來自中鐵十六局集團的宣講員張玲玲表示,參加本次宣講收獲頗豐,這是一次奇妙的分享,也是一次向各行業優秀人才學習的寶貴經歷。“聽著他們奮力拼搏的故事,我感慨良多﹔能與他們一起向大家講述我們的故事,很榮幸也很激動。這次經歷也將在我以后的工作中發揮巨大的作用,聽黨話,跟黨走,堅定地向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宣講讓聽眾也深受感動。國資委系統北京建工集團專場結束后,現場有聽眾說:“通過這些生動的事跡,我看到了各行各業先鋒模范人物愛崗敬業的優良品質和為民造福的偉大追求,我們也要堅守初心、傳承精神,用偉大的建黨精神激勵自己奮發向上。”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